Tuesday 31 January 2012

谁来教我如何维持友谊?

  农历新年过了,心里有些失落,不止是因为假期那么快就过去了,更多的是在新年期间的聚会中发现自己和朋友群已经不自觉的疏远了好多好多。

  平时我的大学的假期和国立大学不太相同,所以和老朋友相聚的时间就怎么样也抽不出来。新年期间以为可以乘这机会聚一聚了,怎么知道大家都没能留时间给我了。

  自从有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后,跟朋友的距离也会被拉开,或许我真的有些重色轻友,但大家也自然的对我有所忌讳,唉,怎么就那么难两全齐美。

  初二的聚会中,我不想谈太多学业上的东西,因为有很多不同科系的朋友在场,所以就说些有的没的,例如,感情啊,开开玩笑,酸一酸那些单身的朋友。却被看成不上进,只会绕着爱情转,不知道是不是说到他们心里的无奈?对不起咯!

  除此之外,我也随口问问一个朋友以前参加得相当吃力的一个活动怎么突然变热忱了?她也只是笑笑带过。过后我才知道我们共同的一个朋友认为我没有跟进她突破瓶颈的经历,只活在我自己的小世界。冤枉啊!你们不说我是应该怎么知道勒?我也只是想撩你们说说近况啊!


 真不懂我该怎么做,没做什么也是一种错,好心痛,办了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聚会。我也不懂那里出了问题,该去弥补些什么?还是拍拍自己的胸口说一切随缘就好?

2 comments:

  1. 我也是啊,上大學後,假期幾乎都和其他人不一樣,想要聚會更是難上加難。

    不過,中學那一群共患難的朋友們,一年一度的聚會還是可以聊個天南地北,戲說當年。

    當然,還有其他的,就只能隨緣。過去的友誼,曾經的美好,也許已經不復存在,不過它們依舊是讓我們幾番回味的美好記憶吧!

    ReplyDelete
  2. 或许我真的不是自己想象那样圆滑。可惜了友情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