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好忙的周末。

由于吉打州求学,我的周末在星期四的课过后就开始了,而我的周末在槟城忙忙碌碌的渡过了。

  下课后的我们为了我心急于回家而又闹别扭了,我的心急则是因为我爸爸入院了。没错,在新年来临的前两个星期,我爸因贫血入院了。爸爸自从若干年前患有尿酸后就长期服用止痛药,却没有定期寻求医生的意见,除此之外,大概半年前他脚踝附近因血液循环不良而长溃疡了,还隐隐作痛,所以止痛药就越吃越频密了,最近这要物的副作用发作了,爸爸的胃因长期出血而使他在星期三的早上晕倒了。

  回到槟城除了马上去看爸爸,第二天还负责带进了三包血的爸爸出院。带他出院后还要像个老太婆那样叮咛一定要记得吃药,要复诊,少喝咖啡,少吃辣。。。。。 唉,要安顿这些‘铁齿’的老人家真是累,如果当天我没有哭着命令他去医院,他都还不看医生呢。

  除了爸爸,我还得应外婆要求帮忙做糕。连续几天做糕做到肌肉酸痛是小,要在外婆家听婆婆,阿姨和妈妈吵架是的大,做糕也做到头昏脑涨! 还好也做得出一些让我的二弟买,赚点新衣銭。我们还载婆婆去朋友家,收工后我们还把外婆载回北海二姨家。

  我们难得有空闲的星期一也没能睡到自然醒。六点半就起床,送弟弟上课,带阿姨去巴杀办年货,帮爸爸送货,帮爸爸预约复诊时间,带阿姨去拜神等等。。 忙到。。。。

  多亏我有我的老板,真是辛苦他了。二十年来他家人都不需要他去服侍,跟我在一起后他就得接触对他来说很陌生的假日早起,洗冷水澡,做糕,洗碗碟,走巴杀等等。。 而且我知道这几天他是心甘情愿的为我家人奔波,让我非常感动。真希望他这份真永远都不会退色。我可怜的他一回到吉打的家就呼呼大睡,到现在都还没起床呢!

  希望来年我的家人平安健康,和和气气,我和他更能长长久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