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anuary 2012

我无处可逃。。。。

  有时看清了一些残酷的事实,例如:我多数的生活压力竟然是来自家里, 我的家人未必能帮我解决我面对的问题时,心里有非常强烈的孤独和不服气。。。为什么别人回到家就可以放松,我回到家的精神就更紧绷?

  许多朋友面对不如意时可以回家诉苦,向家人展现他们最脆弱的一面。我呢?还记得第二年交不出学费,我问妈妈怎么办?她说“早就叫你不要读的啦!现在才找东西给我烦!” 结果还是我自己找到两位注重学业的舅舅帮我应急,现在我也找到郭氏基金的协助,才让我松一口气。对于我的问题家里人都束手无策, 我还会被泼冷水,所以面对问题时除了自己担下来,我别无选择,而在家里的我反而要表现得比在外头更硬朗。

  每逢短假,同学们回家都是充电期,我却在自己都还不清不楚的情况下被安排了一大堆工作。虽然帮家里分忧是我分内事,但至少先关心我不在家时有多辛苦,本来打算怎么利用假期之类的吧?? 有时做不好家里的事,就被我那专制的老妈冠上 “越来越不孝”,“不把家人看在眼里”,“以后不能指望的孩子。”之类的话。

  冤枉啊!有多少同龄的孩子像我那样需要为家里操那么多心的?弟弟的长假找不到工作,爸爸的健康不好又不看医生,家里的电费,二弟在学校的问题,小弟要找画画的题材,婆婆的,阿姨的,表妹的。。。。 我虽然人不在家,却也应你们的要求一一做到了。那我呢?你们谁关心过我这边怎么了?

  很多时候我尽量很乐观的对自己说,人就是越被需要,存在得就越有价值。但不管怎么样,当肩上的重没有人发现,要放也不能放时,那种孤军作战的感觉让我好无助。

  或许你们都相信我撑得下去,但你们从来不知道,或许你的一句 “你辛苦了” 会让我更有力量。

2 comments:

  1. 加油。一切都會過去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FOVv1kCfOI

    linghong

    ReplyDelete
  2. Hi 咏诗,

    just browse through your blog you're a KF scholar, just to let you know that KFSC has a Penang KF Scholars lunch gathering in Penang island on 13 July 2013 (Sat) 1-3pm, details as per stated in https://www.facebook.com/KFScholars

    Hope you can joi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