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December 2011

22/12/2011

  今天是有突破性的一天。2011 年最后的考试,久违的,我和他熟悉的谈话,还有到了妇产科学习的第七个星期,我第一次被允许做vagina examination (VE).

  先说说考试,最后一科是我最不熟悉的surgery,但最后一分钟还是选择性的复习几课自己觉得重要的,我看我差不多可以当神婆了!出的题目还算蛮准的,所以没有意外的话,这张应该可以平安渡过。这次考试的成绩如果不理想,我会好好反省,以后早点做准备, 毕竟第三年比去年轻松多了,我应该做得更好才可以!

  VE这东西,就是为了看临产的孕妇到底离生产阶段有多远。我们把食指和中指放进孕妇的阴道里,看看宝宝出多少了。当医生问我要不要试试做VE,我开心得快要跳起来,然后装得很淡定的说,‘请从旁指导我。'. 穿上手套后,沾点润滑膏,做了简单的消毒动作,我把手指放进去。先是感觉到温温,湿湿的,然后我竟然摸到宝宝的头发, 还有头的sagital suture, 然后把手指拉开,大概6cm。医生检查后也同意我的检查结果!=)

  至于我们,当我在房里暗暗流泪,把这几天的复杂心情写成信时,他敲门进来找我说话,语气像恢复了以前那样。他说这次不能陪我回去了,因为槟城没有回他家的车票,说这几天大家都有错,但他最不喜欢我把我们的坏事写在网上,希望我公开澄清!我看他是怕别人想乘虚而入吧!对于做出有伤他’男人尊严’的事我愿意道歉,对于他对我的伤害,我选择放下以减轻对自己的折磨。以后我们会不会有隔阂,我真的不敢去多想,我只知道,目前先原谅是最紧急的治疗。 而更多根深蒂固的问题,需要双方都愿意一起努力去改善,我愿意等待那份诚意。

  对于关心我的朋友,很感激我的生命有你们包围。我这样的决定,可以是傻,可以是勇敢,都需要你们无止境的祝福和支持,有了这些,接下来的路要怎么样走我都不怕了!因为有你们给我撑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