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12

你顾虑太多时。。。

  “我很想。。。但是又怕。。。。”,很普通的对白,但很多时候也没有解决方案。而我给自己想了个可以帮助自己做决定的一个对白,那就是:“如果我明天就死了,我会不会因为没有。。。而含恨离去?”

  是的,就像在想要不要加入AIMST时,我想到自己到死那天也只能抱着Offer letter,而不是医学系毕业的文凭,我就认为就算冒或许到最后都没有一纸文凭的风险也要加入医学系。

  有个朋友说,她喜欢上一个朋友,但没勇气跟对方进一步发展,担心日后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或反而坏了彼此的友情。听了她种种的矛盾后,我问她“他是不是那种如果你没爱过,就算在死掉的前一刻也不会后悔的人?”,她愣了一下,沉默了几秒后给我一个“我知道了”的笑,虽然我不清楚后来怎么了,但我相信她绝对不会后悔她接下来做的决定了。

  就像电影{一泡而红}里的婆婆那样,老来还收这初恋情人给的廉价礼物,也不懂怀念了几十年,最后也只剩下对孙女说趁年轻就要追梦,不要遗憾终身的力气。

  所以你有什么做不了决定,不妨发挥一下想象力,在自己临终那天会不会后悔没做过什么事?或,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